收聽 下載 播客
  • 第二次播音(時事與專題)19:15 - 20:00(北京時間)
    其它節目 19/07 11h15 GMT
  • 第二次播音(新聞)19:00 - 19:15(北京時間 )
    新聞節目 19/07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一小時) 北京時間 19:00-20:00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019年7月19日第二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19h至20h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2019年7月19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時間6點至7點
為了更好瀏覽多媒體內容,您的瀏覽器需要安裝Flash插件 若要連接,您需要啟用您的瀏覽器上設置的cookie。 為了更好瀏覽,RFI網站與以下瀏覽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國

牽涉公開信事件 傳阿里系建議無界傳媒清盤關閉

media 賈葭律師燕薪講述尋找賈葭經歷 網絡照片

導致媒體人賈葭被帶走的無界傳媒“公開信”事件,目前至少無界有執行總裁歐陽洪亮、主編黃志傑在內的多人被帶走“協助調查”。昨天,香港《蘋果日報》報道說,昨日召開清盤大會,要求員工自己提出離職,無界新聞網由本月15日起都只轉載新聞,沒有該網的採訪報道。

根據該報的報道,雖然阿里集團一直被列入無界的股東,但“阿里資金一直沒有到位,在無界董事會僅有一席。只是無界一直未對外公布。後來無界接洽由北京《新京報》集團接手阿里的股份,而交易未完,無界就出事。

根據昨天晚上,原《財經》雜誌資深記者羅昌平撰寫的文章,“號稱投資過億的新媒體平台”(應指無界)不行了”,一說股東要求清算;一說要求直接進入破產程序。

根據他的說法,率先提出動議的,正是作為投資方之一的阿里。阿里貴為第二大股東,本是最大的融資金主,在董事會僅擁有一席。由於這一提議獲得另一股東支持,似乎已成定局。

但羅昌平指責,阿里的投資之際並未到位,“在上述項目中,以阿里作為第二股東的身份來論,出資額需要大幾千萬元。遺憾的是,在其提出清盤建議之時,一分錢都未到位,而距離其承諾投資和簽署合同已近一年。”

羅昌平又指責,雖未投資到位,阿里卻毫不猶豫指揮無界的采編。據無界員工初步統計,在阿里簽署投資協議之後,要求他們刊發了28篇針對京東的負面。“乾爹的要求,有時候可能也不太好拒絕。”

目前,羅昌平這篇文章已經從公告上被封殺,但網站平台上仍然可以找到。根據阿里負責新媒體投資的高管周桓的說法,羅昌平的這一指控,“存在不少信息不對稱甚至謬誤,其中原委較為曲折。”

一位無界內部人士也告訴本台記者,“事實上無界三個股東,背景不一,很多細節沒談妥,而且外部形勢一直在變化,(所以阿里投資沒到位)並不是錢的問題。”

對於無界清盤關閉的說法,無界高層方面的說法是,“感謝三大股東一年來對無界的哺育,昨天開會是和中層骨幹通報最近情況和公司財務狀況,也沒說公司決定申請破產。目前局面複雜,請大家不要對自己不了解的事情和原因評論和猜想”。

同一主題
 
抱歉,鏈接期限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