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聽 下載 播客
  • 第二次播音(一小時) 北京時間 19:00-20:00
    第二次播音(一小時)2018年9月18日 北京時間19h00至20h00
  • 第二次播音(新聞)19:00 - 19:15(北京時間 )
    新聞節目 18/09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時事與專題)19:15 - 20:00(北京時間)
    其它節目 18/09 11h15 GMT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第一次播音2018年9月17日北京時間6點至7點
為了更好瀏覽多媒體內容,您的瀏覽器需要安裝Flash插件 若要連接,您需要啟用您的瀏覽器上設置的cookie。 為了更好瀏覽,RFI網站與以下瀏覽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國

山寨版“BBC” 談 巴拿馬文件卻隻字不提 中國

media BBC網站山寨版談巴拿馬文件卻略去中國部分,2016年4月5日網頁。 網絡截圖

中國大陸近日驚現一個與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站相似的網站,網站的名稱為「中國商業廣播網」的網站,英文名為Business Broadcast of China,簡稱BBC NEWS(網址:www.bbcnews.com.cn),網站從名稱到網頁設計,都與在中國境內被封鎖的英國BBC中文網站相似,經中國網民以及港台媒體報道之後,這一網站又徹底改頭換面。

中國大陸山山寨海外網站並非首次。據透露,山寨BBC中文網站的擁有者“合肥商傳通互聯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就有多個假冒外國新聞網站,如“法語學習網”假冒成法新社的中文網,當然,網站隱蔽處標明“我們並不是法國新聞社(AFP)”,但該站的網址(http://www.afpnews.com.cn)還是相當直接地用了法新社的簡稱,網站內亦有廣告收益。同類網站還包括 “NewsTimes中文網”、“每日經濟中文網”等。

這些網站的設計模仿原版網站,亦不忌諱地報道一些遭中國國內封鎖的消息,包括“巴拿馬泄密文件”的新聞。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山寨版“BBC”關於巴拿馬泄密事件的報道完全沒有中國大陸部分。該網站4月5日刊登有關巴拿馬文件的報道,標題為:巴拿馬文件泄密文件都有誰?文章介紹了巴拿馬文件中榜上有名的絕大多數西方國家以及俄羅斯等國的政界以及商界要人,但卻唯獨缺少有關中國的部分。

而且,這篇文章目前已近從該網站撤出。由此引發的疑問是: 北京是否正在嘗試打破沉默,公開談論巴拿馬文件?安徽合肥互聯網公司山寨BBC網站是出於自發還是受旨於中共宣傳部門其目的顯然是為了要魚目混珠?
 

同一主題
 
抱歉,鏈接期限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