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聽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2018年6月20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時間6點至7點
 
收聽 下載 播客
  • 第二次播音(一小時) 北京時間 19:00-20:00
    2018年6月18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時)北京時間19:00點-20:00點
  • 第二次播音(新聞)19:00 - 19:15(北京時間 )
    新聞節目 19/06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時事與專題)19:15 - 20:00(北京時間)
    其它節目 19/06 11h15 GMT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2018年6月20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時間6點至7點
為了更好瀏覽多媒體內容,您的瀏覽器需要安裝Flash插件 若要連接,您需要啟用您的瀏覽器上設置的cookie。 為了更好瀏覽,RFI網站與以下瀏覽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國

香港01疑自我審查擱置第二批六四解封文件報道

media 香港記者協會 網絡

香港記者協會22日發表聲明,指稱網媒香港01有關英國解密檔案的六四事件報道中,原定製作了最少分兩天刊登的報道內容,但在周三首日報道上網後, 第二批稿件被擱置。記協表示,極度關注事件,擔心報道涉及政治敏感議題而被自我審查。

香港01星期三引用英國解封的秘密檔案報道指出,1989年6月4日凌晨開始,解放軍27軍在天安門廣場清場,造成至少1萬人死亡,當中除了學生平民之外,還包括少部分沒有攜帶武器掉隊的瀋陽軍區的解放軍。

香港01早上8時許發表上述的報道之後,有市民當日早上11時許發現,報道連結失效,顯示為“404 OOPS! 找不到網頁”,至晚上方恢復,原本的標題《【六四密檔】英引中國國務院情報27軍掃射軍人逾萬平民死亡》,變成《英引中國國務院人員:27軍掃射學生丶士兵皆中槍》。

記者協會指出,據該會了解報道當日一度被撤,在新聞部爭取下,經多處修改後才再於下午5時許再上載。原定於周四(21日)推出的連載報道,未有如期推出。

香港01總編輯龍景昌回應記協查詢時,否認首日文章被撤走,只是新聞角度修改,至於有否擱置第二天報道,龍表示不知道有第二批文章。記協指出,香港01執行總編輯戚本業沒直接回應是否已擱置第二批文章,稱周二已上載兩篇報道,未有計畫再推出相關報道。

記協認為,香港01將首批報道發布後撤走,修改後才重新上架,惹人疑竇。第二批文章被擱置,做法並不尋常,令人擔心是有政治因素。

香港01的大股東于品海是香港明報過去的主要負責人,01的編輯主幹也有多人出身自明報。明報今天23日亦報道了有關英國解封的六四檔案,明報的報道指,根據檔案,有大約3000人在解放軍清場時遇難。

同一主題
 
抱歉,鏈接期限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