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聽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2019年4月24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時間6點至7點
 
收聽 下載 播客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2019年4月24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時間6點至7點
  • 第二次播音(時事與專題)19:15 - 20:00(北京時間)
    其它節目 23/04 11h15 GMT
  • 第二次播音(新聞)19:00 - 19:15(北京時間 )
    新聞節目 23/04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一小時) 北京時間 19:00-20:00
    法廣2019年4月23日第二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19h至20h
為了更好瀏覽多媒體內容,您的瀏覽器需要安裝Flash插件 若要連接,您需要啟用您的瀏覽器上設置的cookie。 為了更好瀏覽,RFI網站與以下瀏覽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國

華為尋獲2美國公司為其在美公關宣傳消災

media 北京華為公司 REUTERS/Jason Lee

美國華為公司高薪聘請兩家美國公關公司為挽回華為形象開展公關遊說並提供法律服務。這也是美國公司首次在聯邦司法部登記為華為的海外代理。據美國的反應政治中心指出,美國政府開始圍堵華為以來,華為強化了在美國的公關攻勢。

據美國之音今天報道,美國公關公司註冊成華為在海外的代理。

報道指美國兩家公司分別是銳思博德(Racepoint Global)和科恩沃爾夫(Burson Cohn and Wolfe)為華為代理。跟蹤外國政府遊說活動的美國反應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22日公布了兩家公司3月20日在聯邦司法部填寫的“海外代理登記法案”(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的註冊登記表。

據登記表顯示,科恩沃爾夫將利用16萬美元經費,與商業夥伴、諮詢理事、媒體、影響人士和“關鍵輿論領袖”展開合作,為改善華為在美國的聲譽而制定計畫;銳思博德的任務是訪問分析人士、影響人士和媒體,“就客戶立場起草針對政策制定人和立法議員的教育內容”,但“不與政府官員直接接觸”。

報道說,根據華為與這兩家公司的簽約,華為同意在2019年9月之前,每月向銳思博德支付5萬5千美元的酬勞,外加合理開支的報銷。公司的三位常務董事還可以按照每人每小時320美元的標準向華為收費。合約還表示,可能會牽扯“人才”、“關鍵輿論領袖”和“明星”的相關費用。

報道引述反應政治中心表示,根據美國“遊說透露法案”(Lobbying Disclosure Act)的相關記錄,華為公司過去幾年在美國支付了七位數字的遊說費用,但這是美國公司首次在聯邦司法部登記為華為的海外代理。

美國之音報道說,華為海外爭議的關鍵是公司是否聽命於中國政府。反應政治中心指出,兩家美國公關公司的註冊並沒有暗示華為受中國政府的直接控制。銳思博德的註冊登記稱,“我們的理解是,華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私人企業,而且員工持股”。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已經要求華為證實,華為不受外國政府的監督,沒有外國政府的股份,不存在外國政府的資助、控制或者補貼等,但還沒有獲得證實。

據反應政治中心指出,美國政府開始圍堵華為以來,華為強化了在美的公關攻勢。《今日美國》報3月21日刊登了華為撰寫的社論,反駁其受控於中國政府的指控;3月7日,華為正式指控美國政府限制華為產品。

報道說,北京大學賀衛方在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就表示,“如果美國法庭判定華為無罪,將是華為的一件大事,而且是華為大規模的公共活動都買不來的。”

 

同一主題
 
抱歉,鏈接期限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