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聽 下載 播客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2019年8月18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時間6:00點至7:00點
  • 第二次播音(時事與專題)19:15 - 20:00(北京時間)
    其它節目 17/08 11h15 GMT
  • 第二次播音(新聞)19:00 - 19:15(北京時間 )
    新聞節目 17/08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一小時) 北京時間 19:00-20:00
    2019年08月17日第二次播音(一小時) 北京時間19:00-20:00
為了更好瀏覽多媒體內容,您的瀏覽器需要安裝Flash插件 若要連接,您需要啟用您的瀏覽器上設置的cookie。 為了更好瀏覽,RFI網站與以下瀏覽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國

瑞典老牌報紙贊台灣民主 嘆中共審查長臂伸到國外

media 瑞典《尼瑞克日報》(Nerikes Allehanda)創立於1848年 DRWikipedia

瑞典一家歷史悠久的報紙日前在社論中對比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中國的專制極權。中國使館隨即去信抗議,要求“修正”,但被拒絕。該媒體的編輯嘆道:“中國審查長手已伸到一個民主自由國家的新聞媒體面前。”

據西藏之聲5月20日報道,瑞典媒體《尼瑞克日報》(Nerikes Allehanda)因在一篇社論中承認台灣為國家,並讚揚台灣的民主與新聞、結社自由,譴責中共的極權專制和霸權主義,引發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的抗議。

中共外交官員致信這家報紙,要求將台灣部分進行“修正”,並要求該報刊登中方的回應文章。該報編輯尼爾森(Anders Nilsson)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絕不會修改有關台灣的內容,他並說:中國的審查長手已經伸向國外,伸到一個民主自由國家的新聞媒體面前。

此事發生在聯合國開發署斯德哥爾摩人權峰會,因中共抗議會議將投射達賴喇嘛和艾未未照片而被迫延期之際。

近期引發中瑞關係緊張的事件包括:達賴喇嘛到訪瑞典,中國遊客違規住店被移出,中國大使館抗議,瑞典公民書商桂敏海在中國被關押,一名瑞典電視主持人調侃中國政府擴張,將地圖上世界各國都染成紅色,笑稱,這些地方全是中國的…

同一主題
 
抱歉,鏈接期限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