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聽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2019年8月24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時間6點至7點
 
收聽 下載 播客
  • 第一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6:00-7:00
    法廣2019年8月24日第一次播音北京時間6點至7點
  • 第二次播音(時事與專題)19:15 - 20:00(北京時間)
    其它節目 23/08 11h15 GMT
  • 第二次播音(新聞)19:00 - 19:15(北京時間 )
    新聞節目 23/08 11h00 GMT
  • 第二次播音(一小時) 北京時間 19:00-20:00
    法廣2019年8月23日第二次播音( 一小時) 北京時間19h至20h
為了更好瀏覽多媒體內容,您的瀏覽器需要安裝Flash插件 若要連接,您需要啟用您的瀏覽器上設置的cookie。 為了更好瀏覽,RFI網站與以下瀏覽器兼容: Internet Explorer 8 et +, Firefox 10 et +, Safari 3 et +, Chrome 17 et +
中國

《法蘭克福彙報》網站也被中國屏蔽

media 德國總理默克爾資料圖片 路透社圖片

中國政府顯然加大了對德國媒體網站的封鎖。繼德國電視一台每日新聞網站受到封鎖後,《法蘭克福彙報》的網站現在也被中國屏蔽。

據《法蘭克福彙報》周六報道,《法蘭克福彙報》的網頁FAZ.NET顯然也成了中國網絡審查的受害者。自上周以來,《法蘭克福彙報》在線版在中國無論是通過電腦還是手機都無法打開。除此之外,德國新聞雜誌《明鏡》周刊在線Spiegel online在中國也被屏蔽。

此前的6月26日,德國電視一台旗下的每日新聞網頁tagesschau.de 已報道自己在中國受到封鎖。與此同時,瑞士廣播電視台也成了中國網絡審查的犧牲者。

為什麼中國封鎖了多個德語媒體,目前還不清楚。無論是中國網絡審查機構,還是共產黨的組織或政府部門都對外國駐華記者的詢問不予答覆。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六月中旬報道說,北京正在展開一個將持續到年底的運動。在這個運動中,所有犯有“非法和犯罪行為”的網站或“失責”網站都將受到懲罰。接下來,不僅中國國內的網站wallstreetcn.com被封鎖,不少外國新聞網站如英國的《衛報》、《華盛頓郵報》等也受到封鎖。《紐約時報》、路透社以及英國經濟雜誌《經濟學家》網站等在中國已多年無法打開。

專家們估測,中國政府現在加大對德語媒體的封鎖,可能與香港民眾示威遊行有關。中國政府不希望本國人民看到香港示威遊行的報道。《法蘭克福彙報》曾多天在頭版上報導了香港的示威遊行。有關天安門廣場大屠殺30周年紀念文章以及對北京鎮壓維族人的報道文章也可能是讓中國安全部門緊張不安的原因之一。

同一主題
 
抱歉,鏈接期限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