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主要內容
非洲農業 / 國際峰會

非洲開發銀行諾支持糧食主權

在達喀爾農業峰會(Sommet de Dakar sur l'Agriculture)上,非洲開發銀行(BAD)承諾將在未來五年將拿出100億美元支持糧食主權戰略。

RFI Image Archive / Afrique : à Dakar, s'ouvre le mercredi 25.03 un sommet coorganisé par le Sénégal et la Banque Africaine de Développement sur l'agriculture du continent. Une vingtaine de chefs d’État et de gouvernement sont attendus, et une quarantaine de pays seront représentés jusqu’à ce vendredi 27 janvier 2023. (illustration)
RFI Image Archive / Afrique : à Dakar, s'ouvre le mercredi 25.03 un sommet coorganisé par le Sénégal et la Banque Africaine de Développement sur l'agriculture du continent. Une vingtaine de chefs d’État et de gouvernement sont attendus, et une quarantaine de pays seront représentés jusqu’à ce vendredi 27 janvier 2023. (illustration) © SERVICE PRESSE DE LA PRESIDENCE / RFI Image Archive
廣告

綜合包括本台RFI法文網在內法語世界國際媒體的報導,正在非洲聯盟(UA)輪值主席國塞內加爾首都舉辦的[達喀爾農業峰會],自01月25日周三開幕預計為期三天。按計畫應該是在今天2023年01月27日星期五落下帷幕。

- 達喀爾農業峰會聚焦糧食主權 -

本台RFI法語通訊員夏洛特(Charlotte Idrac)此前發自達喀爾(Dakar)的報導說,本次峰會由塞內加爾和非洲開發銀行(BAD)共同組辦。有來自近40個國家的代表出席本次峰會,其中包括20多位國家元首與政府首腦。中心議題為如何保障非洲的糧食主權。

RFI Image Archive / BAD : l’agriculture doit devenir le nouveau pétrole de l’Afrique. Ici, M. Akinwumi Adesina,  président de la BAD - Banque Africaine de Développement. (illustration)
RFI Image Archive / BAD : l’agriculture doit devenir le nouveau pétrole de l’Afrique. Ici, M. Akinwumi Adesina, président de la BAD - Banque Africaine de Développement. (illustration) REUTERS - Thierry Gouegnon / RFI Image Archive

- 全球65%的可耕種地位於非洲 -

非洲開發銀行(BAD)行長在峰會上表示,全球65%的可耕種地是在非洲。所以,農業應該成為非洲的第一大資源,必須賦予相應的和持久的手段。非洲開發銀行(BAD)行長承諾,該行將在未來五年最高出資100億美元,用於非洲發展農業和糧食主權。他說,行動的時刻已經到來,為了支持非洲的主權和韌性。

RFI Image Archive / BAD : 65 % des terres arables du monde sont en Afrique. Ici, un champ de culture de pomme de terre au Burkina Faso. (illustration)
RFI Image Archive / BAD : 65 % des terres arables du monde sont en Afrique. Ici, un champ de culture de pomme de terre au Burkina Faso. (illustration) Getty - Travel Ink / RFI Image Archive

本台法廣RFI法文網此前在報導中提到,塞內加爾準備拿出近24億歐元。相當於其預算近三分之一將被用於糧食主權。

(翻譯和編輯:RFI 法廣電台 尼古拉

.Fin.

 

分享 :
頁面未找到

您嘗試訪問的內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